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宣布,因應民眾緊急出國需求,開放施打高端疫苗的民眾重打其他國際認證疫苗,加起來總共打四劑,讓許多打過高端的民眾抱怨「白挨針了!」針對高端未獲得國際認證導致民眾出國需再補打一事,先前在臉書Po文高喊「打高端的朋友賺到了!」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改口呼籲「政府應該要道歉!」

高嘉瑜18日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上提到,對於打高端的人而言,他們確信高端有相當程度保護力,只是保護力到底是多少沒有人知道,這種東西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但是疫苗不能有這樣的信仰,應該要拿出科學數據,所以她一再強調衛福部高端做完三期,到底保護力是多少,該要給大家一個交代。

高嘉瑜坦言,事實上高端就是走不出去,而背後原因就是因為沒有拿到國際認證,不管保護力多少,沒有拿到三期,沒有拿到國際認證,就無法如同AZ、莫德納一樣成為世界採購的疫苗,對台灣發展生技產業也有負面影響,她說「我不希望高端揠苗助長,或者說為了趕上疫苗熱潮而跳過一些程序。」

對於有出國需求的民眾因為國外未認證高端的情況下而需要補打其它國際認證疫苗,高嘉瑜認為,政府造成大家的不便應該道歉,至於陳時中日前稱高端混打若出事「我沒辦法負責」的說法,高嘉瑜直言,不能說讓民眾自己負責,這是種很不負責任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