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周玉蔻19日引述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爆料,控訴顏家搶下台中港BOT煤炭倉儲案,枉顧台中人的命,而顏寬恒競選團隊回應,該案是一般招標非BOT,得標廠商是成豐倉儲裝卸公司。對此,周玉蔻今天(20日)又批顏寬恒說謊,她再發文揭露,昆宏公司是成豐倉儲的最大股東,昆宏負責人是顏寬恒親弟們,成豐得標,就是昆宏得標,顏家得利。

針對陳世凱及周玉蔻的指控,顏寬恒競辦發言人張禹宣19日澄清,該案並非BOT案,屬一般公開招標,是台中港務分公司為落實永續綠色港埠,避免裝卸作業揚塵逸散汙染,依《商港法》及《公民營事業機構投資興建或租賃經營商港設施作業辦法》,辦理台中港105號碼頭及後線土地裝卸儲轉業務投資興建經營案公開甄選作業。

張禹宣說明,周玉蔻、陳世凱爆料是昆宏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得標,但其實得標廠商是成豐倉儲裝卸股份有限公司。此外,與台電火力發電廠有關煤炭使用碼頭為101-103號,成豐公司得標的則是105號碼頭,裝卸的煤炭是供民間業者使用,跟台電火力發電廠燃煤並無任何關係,周玉蔻與陳世凱所述屬烏龍爆料。

張禹宣表明,針對在節目上未經查證的不實指控,企圖污衊顏寬恒的部分,將會依法提起訴訟。對此,周玉蔻今天上午以「夭壽喔,台中人的肺、台中人的命,竟然是顏寬恒家族擁抱紅派張家『溫暖』賺大錢的印鈔機?!」為題在臉書發文指出,台電最新認証台中港105號碼頭確有承擔中火煤炭裝卸工作,直指顏寬恒說謊。

周玉蔻續指,昆宏公司是成豐倉儲的最大股東,昆宏的負責人、董事是顏寬恒的親弟弟顏宏全和顏仁賢、顏嘉儀,成豐得標承攬台中港裝卸煤炭業務,就是昆宏公司得標、顏家得利;顏寬恒發聲明不認家族公司與自已上下其手,不顧台中市民的健康搶下裝卸煤炭生意賺大錢,第二個天大謊言。

周玉蔻向顏寬恒喊話:「千萬別用同父異母弟弟,昆宏與你無關的話欺騙選民。」她強調,顏寬恒和其家族聯手紅派張家搶標,靠中火燒煤炭大賺鈔票,已經是活生生的事實了,傷天害理,口口聲聲要台中乾淨的空氣,私底下卻千方百計阻撓台電中火更換燃煤機組為天然氣機組的計劃。台中人的肺、台中人的命竟然成為顏家的印鈔機?良心何在?

周玉蔻譏諷:「這就是你説的『溫暖』的派系關係?好溫暖,抱著大筆大筆利潤源源不斷的金錢,手牽手數鈔票?!這種特殊『溫暖』的感覺,恐怕只有你們顏家與紅派張家能夠獨門享受!不要再説什麼煤炭是特許行業,你們不涉及煤炭買賣的渾話了,裝卸煤炭大賺黑心錢,躲在替你説謊的『尿尿小童』後面(指張禹宣),只會愈騙愈臭!」

周玉蔻在文末狠嗆顏寬恒:「提醒你,少來那個左一句提告、告一句提告的廢話了;本人針對你、你老爸和你貪婪一族的評論,都有憑有據!懦夫才只會狂叫不敢公開面對質疑一一說明!媽祖不是你家遮羞布!謊話必然被揭穿!搶救大甲媽,放大甲媽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