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18日舉辦第2場公投意見發表會上,重啟核四公投案領銜人黃士修對反方代表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說:「我手上已經準備好一份刑事告發狀的草稿了,接來的辯論直播,我的律師團都會隨時蒐證。」並揚言對許永輝提告,引來民進黨譴責恐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9日被問到此事時僅表示:「個別的我就不再多講,我只講我們跟國民黨的部分。」

黃士修在說明會中威脅許永輝:「如果你現在宣稱核四廠有什麼問題,辯論會一結束,我們就到台北地檢署去告發,包括瀆職賄賂罪、偽造文書登載不實罪等,誠心建議你小心說話。」還問許永輝:「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嗎?聽說你的太太希望你早點退休,請看著我的眼睛,我是要保護你呢?還是成全你呢?」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質問朱立倫:「你周邊的縣市長都反對重啟核四,你還要支持這個案子,同時還要縱容這種言語暴力的人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19日下午新北地檢署告發黃士修恐嚇,也要求朱立倫鄭重道歉。並呼籲朱立倫,不要躲在黃士修背後,請他面對黃士修恐嚇言論的事實,造成社會不安,這已經創下最壞示範。

國民黨發言人楊植斗回應,蘇貞昌可能搞錯問題,為何不先檢視自己對台灣能源政策荒腔走板、導致缺電的縱容?蘇貞昌胡亂牽拖,難道連天氣不好都要怪國民黨?蘇貞昌行為像是見笑轉生氣,被公民團體戳破蔡政府能源政策的騙局轉而遷怒國民黨,實在荒謬至極,無論愛護藻礁團體、核能流言終結者,都是公民運動的一部分,蘇揆不應該製造政黨對立,迴避民意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