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華郵政桃園郵局桃園市榮民服務處以關懷獨居長者及郵局公益為主題,合作拍攝的微電影《感恩榮民 郵您真好 桃園起飛》影片,昨日舉行首映會暨愛心物資贈送,桃園市長鄭文燦、輔導會副主任委員李文忠等人應邀出席,共同見證桃園榮服處與桃園郵局長期推動獨居長者公益活動的用心與努力。

桃園郵局表示,這部微電影是由郵局與榮服處的職員素人擔綱演出,透過日常生活的互動演出,更能真實呈現微電影故事的精髓,拍攝主軸以關懷獨居老人為主題,透過郵務士騎車穿街走巷的傳遞信件,累積與獨居老人的情感,簡單寒暄關懷,成功阻止老人被詐騙與偶遇身體不適的緊急就醫協助,透過影片傳達轉動的愛,持續加溫社會的溫情與人與人之間的鏈結溫度。

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表示,郵局照顧獨居長者的工作從不間斷,希望透過這部微電影,讓大眾明白郵局對於社會不法詐騙及金融維安扮演極重要的角色,以實際的行動來幫助桃園地區的弱勢榮民眷,善盡社會責任。

鄭文燦指出,除了桃園市政府的社福與銀髮政策外,企業與人民團體的力量更是不容小覷,防疫期間減少人與人的鏈結,郵務士的小我關懷力量,讓社會銀髮的關懷更是加溫。

桃園郵局表示,《感恩榮民 郵您真好 桃園起飛》微電影日後將於桃園榮服處官網、臉書粉絲專頁及中華郵政官方粉絲團露出,請大家拭目以待。

微電影講述郵務士以行動關懷弱勢榮民,由郵局與榮服處的職員素人擔綱演出。   圖:桃園郵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