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正夯!新北市立圖書館瑞芳分館「在地知識學專區」也出新花招,推出體驗式在地閱讀旅行,要帶大家用雙腳感受土地的溫度。瑞芳分館將於11月26日至12月31日推出的「翻閱礦山.時空行旅」活動,特別為讀者規劃一系列國旅必訪的體驗閱讀旅行,除了能跟著老礦工礦山巡禮,還能礦坑體驗,感受礦工生活日常。活動免費,11月20日起,只要憑新北市借閱證便可免費報名參加。

新北市圖館長王錦華表示,瑞芳小鎮擁有獨特的山城情調,以及濃濃的人情味。後疫情時代,國旅風氣盛行,瑞芳分館「在地知識學專區」特別與猴硐礦工文史館與猴硐礦坑休閒園區合作,於11月26日至12月31日推出結合閱讀、人文歷史、與在地產業的「翻閱礦山.時空行旅」體驗式閱讀活動,推廣瑞芳在地文化深度之旅,將帶大家從過往歷史出發,旅讀「黑金」歲月,感受地方溫度。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瑞芳分館「翻閱礦山.時空行旅」體驗式閱讀活動包括:11月26日、12月3日、12月9日「漫遊礦山,穿梭時光」三場次的走讀活動,老礦工將帶大家回到過去的採礦區,說礦工故事,認識猴硐礦業歷史;11月28日、12月5日「小礦車手作坊」,將透過礦車模型DIY,帶大家感受煤鄉過往的繁華歲月;12月2日、12月16日「採礦體驗營」,將帶大家搭乘阿公級的百年礦車,探入礦坑,體驗早年礦工日常。歡迎大家一起來翻閱礦山,用雙腳認識自己生長的地方,讓旅行更有深度和溫度。「翻閱礦山.時空行旅」體驗式閱讀活動11月20日起免費開放報名,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新北市圖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