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昨(18)日舉辦第2場公投意見發表會,核四重啟方代表黃士修涉嫌恐嚇反方代表台電核能發電處處長許永輝及其家人言語,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幹事長張志豪議員今(19)日下午按鈴申告國民黨黃士修。張志豪表示,國民黨提出重啓核四公投,已造成新北巿民恐懼和不安,黃士修沒有提出任何安全根據和有力說明,反倒以恐嚇言論威脅官員和家人,令人憤怒。

張志豪說,在昨天的公投意見發表會上,黃士修說「許處長,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嗎?聽說你太太一直希望你早點退休,所以請看著我的眼睛,我是要保護你呢?還是要成全你呢?」意圖恐嚇許永輝處長與其家人,明顯是在全國人民的注目下公然恐嚇公務員,應依法嚴懲。

張志豪表示,為阻止黃士修的恐嚇言論,以及保護許永輝的安全,他決定偕同林口、五股、泰山市議員擬參選人李宇翔、律師房彥輝、律師蔡鴻燊等人至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黃士修涉嫌恐嚇危害他人,希望遏止針對四大公投的恐嚇歪風。

律師房彥輝表示,公共事務的討論應該秉持理性論辯、實事求是的精神,而不是動輒以恐嚇威脅的非理性言語進行,昨天黃士修這樣所謂的「許處長,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吧」這樣的惡害告知的言論內容,足以讓人心生恐懼,可能已經涉及刑法第305條的恐嚇危害安全罪,甚至有153條的煽惑他人犯罪的問題,因此陪同議員來地檢署按鈴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