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場重啟核四公投政見會昨日舉行。正方代表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嗆告反方代表台電核能發電處處長許永輝,還威脅「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嗎?」並嗆民進黨追殺他。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痛斥黃士修語言暴力、令人憤慨;他已致電許處長鼓勵;並要經濟部長協助官司事宜;他也反問朱立倫還要縱容這種言語暴力的人嗎?

國家住都中心高雄市鳳山區社會住宅新建統包工程今日下午舉行開工典禮。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出席。蘇也在總統來到之前,簡短接受媒體訪問。

對黃士修昨日威脅許永輝的言論,蘇貞昌說,公投辯論是講道理的地方,許處長以他的專業、職責向國人報告,核四不能重啟的原因和危險,是盡責、努力,竟然受到國民黨支持的、公投案領銜人的言語暴力攻擊,非常令人憤慨。他特別致電給許鼓勵,許也在辯論時說,攻擊不能增加核四的安全。

蘇貞昌說,他也要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你周邊的縣市長都反對重啟核四,你還要支持這個案,同時還要縱容這種言語暴力的人嗎?」

蘇貞昌說,他也交代經濟部長,對於許處長相關的後續法律問題都要給予全力支持。

此外,蘇貞昌受訪時麥克風一度出狀況,蘇貞昌也將他對於黃士修威脅許永輝的提問,重說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