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發言人顏若芳有意再戰台北市第四選區(中山、大同)議員,她日前於塔城街設置的1218公投大型看板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二度遭人毀損、破壞,顏若芳今(19日)在湧言會派系立委趙天麟、林楚茵、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及新北市議員何博文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公投正方如核四重啟提案方黃士修等帶頭激化對立,要求北市警方應嚴辦。

趙天麟直言,公投宣傳看板連續遭人破壞,明顯是政治意向表達,且這兩次遭破壞的時間點都在電視說明會後,黃士修昨還公然威脅反方代表身家安全、鼓吹暴力,批國民黨、黃士修等正方代表以暴力言語宣講,基層支持者也採取暴力行為大搞破壞,國民黨應立刻停止暴力言行,也呼籲台北市警方嚴加防範。

顏若芳指出,這是她設置於大同區塔城街的宣傳看板,已經是第二度被破壞,第一次是本月13日晚上、第二次則是發生在昨天下午,也是兩場電視公投說明會舉辦當天。

林楚茵強調,國民黨近年來越來越常激化社會對立,像是韓粉直接在街上大罵人、藍委曾在立法院以鐵釘鎖門、咬人等,質疑是否國民黨公投說服人的理由說不贏,才只能用這樣的暴力方式?

阮昭雄表示,同塊看板連續兩次遭人破壞,背後是否受人指使或涉及組織暴力,盼警方勿枉勿縱,也呼籲國民黨別再製造對立、仇恨,公投應好好向人民說清楚自己的論述。

公投看板遭破壞,湧言會派系綠委趙天麟(中)、林楚茵(左2)、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右1)及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左1)今陪同顏若芳(右2)召開記者會譴責。   圖:顏若芳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