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競選總部發言人張禹宣今(19)日一早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資深媒體人周玉蔲惡意誹謗,他並且提供秘魯隨行翻譯ALEX還原整個採訪7天的過程,根本沒有周玉蔻所指涉的行為。

張禹宣說,周玉蔻公開指控他出席在秘魯舉行APEC時採訪活動,酒醉後隨地大小便,他聯絡了當時他在秘魯隨行翻譯ALEX,請ALEX幫他還原整個採訪7天的過程。從ALEX的錄音檔中,很清楚談到每天都是在工作、回到飯店就是準備第二天採訪行程,根本沒有周玉蔻所指涉的事。

他說,「在隔屆的APEC採訪團中,還被同行記者推派為採訪團團長。若我是一個會在外交場合不知輕重的人,為何隔屆還會被推派成為APEC採訪團團長?」

回顧周玉蔻這場惡意且錯假爆料,張禹宣為了澄清,提供了與當時同行記者的對話紀錄,證明對方對當時的錯誤爆料言論感到非常抱歉。他說,反觀周玉蔻有提出任何證據嗎?沒有,只出了一張嘴。「我做事,她說幹話。」

張禹宣說,針對周玉蔻的胡亂爆料,定告到底,不為捍衛自己的名聲,只為了為媒體界立一個榜樣。媒體人不是聲量大就是權威;媒體界更不是音調高就是事實,新聞必須「基於真相、有所本」,是入行前輩教也的第一課。今天,會用司法讓周玉蔻這位老前輩,好好重修這堂媒體人的入門學分。

頻道連結:https://youtu.be/vJEsqJOKez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