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登記今(19日)截止,卻在此時傳出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戶籍遷至中二選區,外界關注蔡是否將代表民眾黨參選,但蔡炳坤上午受訪表示,黨內討論後,這次不會派人選,但不會缺席,將密切觀察各個候選人政見。

針對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目前有包括民進黨籍林靜儀、無黨籍李昇翰、國民黨顏寬恒及台灣股票黨張烱春登記,而宣佈要參選的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預計今天中午登記,至少就有5人參選。

蔡炳坤上午出席2021台北燈節主燈公布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戶籍遷至中二選區一事,蔡說,民眾黨內部做過充分討論後,因為本次補選時間非常短,原則上不會派人,但對於任何一場選舉,作為一個政黨,不派人也不會缺席,會密切觀察各候選人政見,畢竟是地方重大事件,地方人關心地方事。

蔡炳坤透露,會透過相關黨職、在地人員了解情況,作為支持者投票參考,關心地方不會缺席。

至於是否有遷戶籍至中二選區,蔡炳坤笑回,「我的戶籍一直在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