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民眾注意了!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9日)清晨,北部地區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新竹在凌晨4時持續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請用路人千萬要小心。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天北部與東北部天氣較涼,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尤其宜蘭要留意可能有較大雨勢,至於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涼,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

根據觀測資料,今天清晨的平地最低溫出現在金門的攝氏16.1度,太陽露臉後,各地溫度普遍在17~18度之間,預估白天氣溫可望回升,天氣也會漸漸好轉,中南部晴時多雲,北部偏涼。

降雨方面,水氣漸少,除了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外,東北部地區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至於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則是多雲到晴的舒爽天氣。

明天(20日)周末來臨,東北季風逐漸減弱,白天氣溫稍微回升,須注意早晚天氣仍然較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值得注意的是,今、明2天,澎湖、金門及桃園至台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空曠地區,將有8至9級強陣風;今天清晨北部地區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請民眾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