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枋山鄉18日下午2點多發生死亡車禍,一輛重機撞上從停車場駛出的白色賓士,整輛車直接插入賓士車內,重機騎士則被卡在重機、賓士之間,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不治。事後網路上瘋傳一張對話截圖,疑似死者生前的同行車友透露,當時他時速騎170,但還是沒追到死者,沒想到會發生意外。

遭撞的洪姓賓士駕駛表示,橫跨道路時車速約20、30公里,因有輛小貨車擋住視線,未注意到有機車快速駛近,許多網友認為重機超速才釀成死亡車禍,紛紛留言說:「重機那個車速,賓士切出來時,一定還沒看到」、「機車直接把汽車撞到轉向唉,那個速度究竟要騎多快,才能出現這種情況」、「2輪能把4輪撞轉180度,還直接合體,時速沒200我不信」。

網路上也瘋傳一張對話截圖,疑是死者生前的同行車友在Line群組提到,當時他在後方,時速騎170都追不上死者。還有網友透過Goolge測量工具、影片推測「僅2秒就經過約108m,換算時速約190」,還有人精算出當時時速疑為216.05km/h。警方表示,車禍現場已排除,賓士駕駛酒測為0,詳細肇事原因及責任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對此,許多網友回應:「那車速爆快」、「170追不上,感覺飆到200了」、「200撞到行人,行人不知道要斷幾截」、「不要上路來害其他無辜路人」、「一台一頓半的車被一台200公斤的重機撞到飛起來轉..唉」、「還好後座沒小孩或長輩」、「那汽車大概預估以來車時距應該夠通過,只是沒想到來車時速太快,預估時距遠不夠」。

重機騎士卡在重機、賓士之間,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不治。   圖:翻攝臉書

網路上瘋傳一張對話截圖,疑似死者生前的同行車友透露,當時他時速騎170,但還是沒追到死者。   圖:翻攝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