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民進黨的網紅「焦糖哥哥陳嘉行日前在臉書證實想選北市議員,強調會循初選途徑取得提名資格,不過。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自爆,有其他參選人願意用金錢交換,要求他不要在此區參選。而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議委員李世皓18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陳嘉行自述有遭人「搓湯圓」出錢勸退一事,真相為何不容模糊,因此在台北市黨部評委會上提議調查。

《鏡週刊》日前報導,有意參選台北市士林北投選區議員的陳嘉行受訪表示,為了這次參選,大量業配上門也不能接,推掉過百萬收入,更自爆「有其他參選人怕他風頭太盛,主動表示願意用金錢交換要求他不要在此區參選」,但卻避不見面。時代力量台北黨部副執行長劉仕傑11日親自到士林地檢署遞交刑事告發狀杜絕「搓湯圓」歪風。

對此,李世皓建議民進黨北市黨部正式發文請陳嘉來說明:「1. 陳嘉行同志所述是否為真?2. 有哪些人聯絡陳嘉行同志不要選?為誰從事勸退行為(幫誰勸退)?3. 勸退行為者哪些人為本黨同志?是否涉及參選人?4. 主動表示願意用金錢交換要求他不要在選區參選是誰?要給陳嘉行同志多少錢?行為人出資幫哪個參選人勸退陳嘉行?」

李世皓呼籲,請民進黨北市黨部趕快啟動調查,也請陳嘉行能夠親自向民進黨北市黨部説明釐清。若為街頭巷議傳聞,陳嘉行應該回歸參選人本務,繼續經營形象、勤跑基層。若真有人以金錢勸退,也請陳嘉行具體說明,以供後續調查相關人員是否涉及違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