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的「赤琥珀特展」介紹茶業文化發展流變,自開展以來各界佳評如潮,被譽為有史以來「最美茶展覽」,其中展出的臺灣茶商姜阿新家族傳奇,正是目前熱播中的戲劇《茶金》故事原型,《茶金》女主角連俞涵也特地前往博物館看展,並在展場中拍下許多美照留念。

被民眾讚為「臺灣有史以來最美茶展覽」的赤琥珀特展,採用「和洋折衷」美術風格進行整體設計,呈現出優雅細緻的質感,讓人彷彿走進《茶金》場景中,展場隨便一個角落都能拍出美照,向來喜愛藝文的連俞涵日前也前往觀展,在劇中飾演茶商女兒的連俞涵,對展場的「茶虎」姜阿新展區格外有親切感,看到展出姜家的「永光紅茶」茶罐,直呼「我們拍戲現場有一樣的!」

連俞涵參訪時表示,赤琥珀特展完整介紹了茶的發展歷程故事,看展除了能對臺灣茶業時代背景有更深入的瞭解與概念外,也能在絕美展場裡體驗韻味十足的復古情懷,很推薦《茶金》粉絲們前往觀展,追劇的同時搭配展覽中專業詳盡的內容,對劇情的理解與感受將更為深刻。

新北市文化局龔雅雯表示,「赤琥珀特展」以詩意視角揭開茶史之謎,帶領大眾瞭解茶為何引爆鴉片戰爭,又怎麼影響了工業革命及美國獨立戰爭,探討茶如何風靡全球,同時發掘臺灣輝煌的茶金歲月。除了展出許多珍貴文物外,並運用科技打造出劇場感的沉浸式展場,參觀民眾不但對珠寶盒般奢華的骨董茶盒大感驚艷,也對如霍格華茲魔法學院裡能開口講述茶歷史的肖像畫嘖嘖稱奇,還有能聽姜阿新等臺灣茶業大亨講故事的神奇時光電話機,種種充滿奇思妙想的創意令人大開眼界。

「赤琥珀特展」展期至2021年12月19日止,館方也將配合展覽於11月20日舉辦「從《茶金》談臺茶百年風雲」免費講座等系列活動,歡迎大家前往參與,詳情請至館方FB粉專查詢。

《茶金》女主角連俞涵前往茶博館觀賞「赤琥珀特展」。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赤琥珀特展」介紹姜阿新家族傳奇,展出姜家「永光紅茶」茶罐。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連俞涵推薦粉絲們前往茶博館觀展,認識《茶金》故事的時代背景。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喜愛藝文的連俞涵在展場中拍下許多美照留念。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