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許多餐廳經營格外辛苦,但美食總能撫慰心靈,從台中起家、以異國蔬食料理為特色的「斐得蔬食」,多年來已成部落客爭相推薦的網紅文青名店,面對疫情仍選擇回應高雄民眾的熱情,9月底正式南下高雄展店,提供高雄人更多元的南洋風味蔬食料理。

開張不久的高雄店位於悅城商場二樓手扶梯上,以木頭為主要設計概念,呈現獨特又不失優雅的用餐環境,半開放式的用餐空間,以下拉式木廉與外隔開,凸顯出南洋風味餐廳意象;餐點類型以南洋多款聞名全球的料理做為設計,像是每到冬天就會想到的東炎鍋及任何季節都受到熱烈歡迎的泰式打拋豬,還有大人小孩都喜愛的咖哩,有別於葷食,改以植物肉及多層次蔬菜口感,讓餐點格外有特色。

此外,在餐點特色方面,重新詮釋了獅子頭,以大朵香菇為底放上手工植物肉,再以大白菜熬煮入味,口味格外豐富且不油膩,而鳳梨蝦球、蔬食烤肉串,都以手工或者燒烤來抓住顧客的味。

餐點食材上多採用南洋辛香料與台灣在地小農蔬果,每道菜都是熱浪來襲特別推出的手路菜,除了手工的醃漬物外,還特別依照南洋地區的特色料理,進行菜色研發,每一道菜是透過嚴選香料與完美比例調製而成並展現出各自的風格,並且在享用餐點時也能看到香料在料理中出現。再加上熱浪來襲所研發的漬物-南洋鳳梨與醃漬檸檬,酸甜香氣與飯食,都讓食物格外美味而下飯。

值得一提的是,連飲料也是用心設計過的飲品,作為南洋飲料的特色,奶是不能錯過的元素,餐廳推出一系列的南洋奶茶,從香濃的奶味昇華至濃郁的的奶茶皆為各種老饕做設定,喜歡清涼清香風味的也可以選擇七葉青茶系列,清新的口感更好的洗滌辛香料的味道,更能享受多種風味的料理,尤其推薦點選咖哩搭配,喜歡刺激口感的人,鹹檸七將是最佳的選擇,鹹鹹甜甜的風味讓人欲罷不能,各式飲品除了符合餐食口感,更搭配一年四季氣候炎熱的高雄在地味。

「斐得蔬食」採用南洋辛香料與台灣在地小農蔬果。   圖:斐得蔬食提供

店家精心設計的南洋奶茶。   圖:斐得蔬食提供

從台中插旗高雄飲界的「斐得蔬食」。   圖:斐得蔬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