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今年跨年活動卡司保密到家,盛傳天團五月天將開唱,這兩天高雄市長陳其邁面對媒體均三緘其口,今(18)日同樣欲言又止,乾脆拿出事先準備好的講稿照唸,他強調比照台積電模式尊重主辦單位,一切均由相信音樂宣布,但市府一定會做好服務的工作。

陳其邁說,這次跨年除了活動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提醒大家先把住的地方搞定,外地的先趕快打電話訂飯店,假如真的訂飯店有困難,最好高雄有好朋友,我們高雄人很熱情不用擔心,這樣你才能盡興跨年。

外傳的五月天到底有沒有要來?還有哪些亮點?陳其邁賣關子說,幕僚提醒他不能爆雷,所以有準備一份稿子給他念,這樣講比較不會凸槌,要特別感謝兩家無線電視台,包括民視與華視,能夠共同攜手來舉辦全國第一次的雙舞台的跨年,真的是非常不簡單,我們這次會利用5G科技,來進行異地共演,這要用5G的技術才能克服,假如用4G傳輸會有Lag,所以譬如假如有一首歌要情歌對唱,在A舞台與B舞台有兩位,利用5G技術可以即時、高頻寬低延遲的特性來做異地共演,所以還有彩蛋,他們說不能一次爆那麼多,但是用5G的技術會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再配合投影技術,只能講到這裡,我想這是台灣第一次的異地共演,有4金、雙舞台再加上5G的技術。

談到跨年防疫政策,他說,高雄疫情指揮中心已經開過會議,針對這部分因為考量到現在目前為止的疫情相當穩定,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疫情公布,大概也不會有太大,因為沒有本土個案,所以風險非常低,但是我們該做的,包括實聯制,包括戴口罩,相關防疫規定我們還是一樣會要求,視疫情的變化還是會做一些調整。

他說,據了解跨年目前沒有煙火,但是,先講到這裡就好,因為他們其實都已經跟他講該怎麼做啦,今年跨年高雄一定是不夜城,一定是非常熱鬧,所以我們在交通、住宿、觀光、餐飲,還有高雄券都會設想到,要花錢就到高雄。

至於跨年卡司,陳其邁說,他一直限制,怕他講太多,但是知名的、大家都很喜歡的4金偶像,裡面就有好幾個是他喜歡的,都在高雄,所以群星聚集,聚光、聚焦在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