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17)日與韓籍上路選手Nuguri結束合作後,曾拿下《英雄聯盟》S9世界冠軍的LPL賽區勁旅FPX於今(18)日再宣布,隊上資深打野選手Tian因合約到期不再續約,將於轉會期成為自由人。

今年以LPL賽區第二種子身分晉級的FPX在世界賽上的發揮可說是相當糟糕,雖然他們在小組賽首輪中僅惜敗DK一場,但隨後的第二輪比賽裡,他們就陷入了顆粒未收的困境,在連負四場後以2勝5敗的尷尬成績小組墊底出局。FPX的失利被不少賽評認為是本屆世界賽中最令人跌破眼鏡的發展,告別冰島後,FPX的官方以及部分選手的個人微博被失望又憤怒的粉絲們出征,而Tian亦成為部分網友眼中的戰犯之一。

在S11之後Tian疑似因為壓力過大將微博刪光。 圖:翻攝自Tian微博

面對中國網友的口誅筆伐,Tian疑似因為被壓力以及負面留言影響,將個人微博頭像換成了全黑照片,並把所有的發文刪光。雖然Tian曾獲選為S9世界賽的FMVP,但他在過去一年中的表現卻陷入了低潮。今年一月,他曾一度因身體狀況欠佳宣布將暫別賽場,然而,FPX的新打野選手Bo卻隨即被爆出打假賽醜聞,FPX官方只能馬上取消Bo的參賽資格,並讓正開始養傷的Tian回歸比賽。

入隊1068天,並隨隊拿下了一次LPL冠軍、兩次亞軍以及S9冠軍的Tian在合約到期後,今(18)日與FPX正式終止合作。而Tian已是在轉會期中與FPX分道揚鑣的第二位選手,俱樂部於昨(17)日率先宣布了將與去年加盟的S10世界冠軍上路選手Nuguri停止合作。雖然目前Tian尚未找到下家,但許多粉絲們都為他的離隊感到開心,紛紛於微博舉辦各式抽獎活動,為Tian祈福並積攢運氣。

眾多Tian的粉絲自主發起抽獎活動為其積陰德。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