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執行長Bobby Kotick袒護性騷擾案加害人的醜聞持續發酵,除了有多名動視暴雪的持股人於今(18)日要求Kotick下台外,知名遊戲公司索尼也在公司內部信中透露對此事件的失望與擔憂。

知名遊戲公司動視暴雪執行長Bobby Kotick昨(17)日被爆曾有多次包庇公司內部性侵案加害人的紀錄。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Kotick在得知多起內部嚴重職場暴力事件後,並未上報給公司董事會,而是選擇私下解決或是袒護加害人。報導發出後,超過150名憤怒的動視暴雪員工為此再度發起罷工遊行,要求Kotick下台以示負責。而Kotick的醜聞不只引發了公司內部的不滿,與動視暴雪相關的外部公司也紛紛於今(18)日表態。

憤怒的動視暴雪員工再度發起罷工遊行。 圖:翻攝自Jessica Gonzalez推特

由眾多持股人組成的民間單位Strategic Organizing Center(SOC)於今(18)日發出公開信,基於Bobby Kotick自2017年以來便知曉動視暴雪內部存在性別暴力事件卻不上報董事會之紀錄,要求Kotick於今年12月31日以前辭去執行長一職。不過值得注意的是,SOC的持股數480萬僅占動視暴雪總發行股數7.79億的不到1%,該公司的請求是否會影響動視暴雪針對這次風波的決策仍有待觀察。

而同為國際遊戲巨頭的索尼互動娛樂(SIE)也於今(18)日針對Bobby Kotick的風波表態。根據外媒彭博社報導,SIE總裁兼CEO Jim Ryan在公司內部信中對動視暴雪的醜聞表達了震驚與沮喪,他寫道:「在《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發出後,我們立即與動視暴雪取得了聯繫以表達我們深刻的擔憂,並詢問他們將如何對此進行澄清。我們並不相信他們的聲明能夠妥善地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