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5月爆發後,台北市萬華區受創嚴重,國民黨籍議員郭昭巖今(18日)質詢時,特別Cosplay成日本知名動漫《鬼滅之刃》主角炭治郎妹妹禰豆子,並準備炭治郎經典的綠、黑方格紋「市松」紋樣外套,當場邀請市長柯文哲也一同來Cosplay,但柯婉拒並推給北市府參議陳慶安,最後三人一同合影。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郭昭巖質詢提到,自己今天特別Cosplay成禰豆子,而柯文哲之前也扮過火影忍者、怪醫黑傑克等角色,自己特別準備炭治郎外套,讓柯扮演禰豆子哥哥,一起為萬華做招牌代言人來振興當地經濟。

不料,柯文哲立刻回應,請北市府參議陳慶安接手,「犧牲一下」。陳慶安也從善如流當場披上炭治郎外套。

郭昭巖走上前表示,若柯文哲今天不好意思穿,希望能找天跟她一起Cosplay一下,柯也允諾之後一定會幫忙,郭昭巖說,希望能夠藉此帶來很大買氣,為振興萬華多宣傳一下。最後,三人一同在議場內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