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澎恰恰因出資拍電影欠下2.4億巨額債款,宣告破產,近期頻頻因為債務問題鬧上新聞。17日晚間他開直播自爆收到法院傳票。對此,多位債主出面控訴澎恰恰不但避不見面,還會傳想輕生的訊息,債主強調當初是基於信任才借錢,卻被害到一度想要輕生,不滿澎恰恰的態度閃避,痛批他「一騙再騙!」

澎恰恰17日在直播透露因為欠100萬被顏姓債主夫妻提告,根據《NOWnews》報導,顏姓債主表示,當初是因為出於信任才跟銀行借100萬給澎恰恰救急,原本約定1個月還15萬,但半年過去一毛都沒收到,顏姓夫妻因為還有家庭要養,不只拿不到錢,還要支付利息,澎恰恰又頻頻推拖,絕口不提債務,才會憤而提告,並揚言還要另外要求澎恰恰付精神賠償費。

另一名吳姓債主也出面指控,一開始開空白支票給澎恰恰當抵押保證,沒想到澎恰恰自己填了200萬後,將支票給了地下錢莊。而澎恰恰先前聲稱債主有52人,吳姓債主爆料澎恰恰的債主其實不只52人,他受夠了澎恰恰都以「忙」為理由避不見面,又會傳想要輕生的訊息,氣得怒罵:「一騙再騙,一直延期,就是拖延戰術!」

澎恰恰17日晚間在社群網站上開啟直播,並公開與顏姓債主夫妻的對話,顏姓債主夫妻將財產全數投資給他,加上生意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才會希望早日將錢拿回來,在收到傳票後,他也火速跟朋友夫妻做出解釋,無奈自己債務真的相當龐大,實在沒有辦法負擔,但他絕對沒有想要逃避的想法。

澎恰恰也提到,曾有人向他提議一個劇院的開發案,對方稱他的作品全都拿進來可獲得2億台幣,又能擔任劇場總監,他坦言當時相當興奮,他先後出了1400萬,沒有簽任何字據,之後要找人家要根本要不到。澎恰恰感嘆:「可以說我笨、說我蠢,演藝人員就是天生對創作的浪漫,不是自己找理由,是真的笨、夠蠢,時間到了沒有(錢),又挖了一個大坑出來。」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新頭殼》關心您。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