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宣布,接種過國產高端疫苗的民眾如想要出國,可再接種AZ、BNT或莫德納,讓許多打過高端的民眾抱怨「白挨針了!」不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卻在臉書發文高喊「打高端的朋友賺到了!」被認為是「補刀」,引來外界砲轟,她先是修改文章刪除敏感字句,今天(18日)也留言承認自己失言,喊話會「深刻檢討!」

同樣也是打高端疫苗的高嘉瑜日前在臉書Po文喊:「打高端的朋友賺到了!」還說:「等於4劑成就最快解鎖,保護力最完整。」要大家「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此話一出讓網友看傻眼直呼:「根本是在搞笑」,更有人嘲諷她「高級酸,這樣背後捅刀的言論duck不必」、「太狠了太狠了,沒人這樣補刀的」。

許多網友不滿痛批:「這是什麼神理論?」、「打疫苗都是有風險,是賺到高風險嗎?真的不要這樣説,很多老人家不管打什麼疫苗,都是先寫遺囑,希望有同理心」、「睜眼說瞎話,為什麼要讓我們人民多冒險」、「立委應該要去質詢政府為什麼讓那兩劑變成白打,不是在這裡重新定義『賺到了』」。高嘉瑜事後則刪掉敏感字眼重新發文。

而名嘴陳揮文昨天深夜則在臉書貼文直言:「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為對深綠交心表態,故意打兩劑高端,還開玩笑說賺到了,唉......高委員,別忘了你的雄心壯志,你還沒選台北市長,更還沒選總統,請為國珍重,不要再耍寶了~」。高嘉瑜今早則在陳揮文貼文下流言回應:「確實失言,深刻檢討」,並附上一個雙手合十的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