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太平洋PCS賽區參賽隊伍Berjava Dragons稍早正式公告,該電競俱樂部所有資產將由東南亞知名電競組織SEM9所收購,這將是PCS賽區中馬來西亞代表席次的移轉,SEM9將在2022春季賽首度亮相,至於選手名冊會不會有所更動還有待揭曉。

SEM9戰隊後面母公司為SEA Gamer Mall,這是一間經營東南亞網路遊戲電子商務和遊戲服務平台的企業,在收購Berjava Dragons之前,戰隊基地位在馬來西亞的SEM9電競俱樂部擁有《Free Fire》、《激鬥峽谷》、《決勝時刻M》等隊伍。

SEM9本次收購Berjava Dragons的臉書公告,SEM9董事長Tommy Chieng感到非常興奮,因為這將使他們得以建立更強大的《英雄聯盟》、《激鬥峽谷》團隊,並將SEM9電競俱樂部和馬來西亞放入《英雄聯盟》競爭激烈的全球版圖當中。

根據香港中文報系《東方日報》於2020年8月對SEA Gamer Mall首席營運長暨聯合創始人詹智銘做的專訪內容,就有提到「電競所吸引的觀眾群如今已經遠遠超過傳統運動了,如此具潛力的平台,是每個商業品牌都不想錯過的,因此越來越多商業公司加入其中,希望藉著電競擴展自己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