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於街頭宣講反萊豬公投期間,遇到一名婦人嗆「萊牛為什麼可以吃?」後續也受到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籍立委到側翼粉專的全面嘲諷。對此,蔣萬安今(18日)接受中廣《千秋萬事》節目專訪期間,澄清當下他就回應,但嗆聲婦人立即就消失。蔣萬安也透露,面對民進黨全力推動反公投,公投民調的同意與不同意差距已慢慢接近。

蔣萬安受訪表示,其實在那名婦人對他表達不同立場意見的當下,他就有立即回應,只是那位婦人已經馬上走掉,他其實希望對方可以留下來,聽他完整的論述。台灣人愛吃豬肉,根據糧食供需統計,平均國人每年消費豬肉36公斤,遠高於牛肉的6.8公斤;還有「牛豬分離」一直是國民黨的主張,也是民進黨當年堅守的底線,但今天是民進黨自己棄守食安。

蔣萬安表示,歷次針對12月18日四項公投的民調,一直以來都有過半民眾投同意票,特別是反萊豬的食安公投,更有將近6成民調反對萊豬進口,這對執政黨當然造成很大的壓力,所以民進黨花了非常多資源、預算下去,已經辦了多場造勢,從桃園、屏東、新竹到苗栗。

蔣萬安接著透露,時間非常緊迫,只剩下剛好30天,他們也發現一個趨勢,公投民調從一開始同意與不同意有很大的差距,到現在慢慢有接近的趨勢,這跟民進黨傾全黨之力下去宣傳有關,所以國民黨也要更加倍努力,深入人群,不用怕那些來自四面圍剿、攻擊、嘲諷或嗆聲,這些不會讓他們退縮。

蔣萬安也提到,也因為同意四項公投的民調居高不下,所以民進黨在宣傳反公投同時,也會攻擊、圍剿在野黨,但坦白講,食安是民生議題,民進黨不要覺得攻擊在野黨,民眾就會對食安不在乎,民眾反而會更加去思考。但公投實在太關鍵,不僅對執政黨有壓力,對國民黨也是,因為有兩題公投是國民黨提出的,但現在等於是一個不對稱的戰爭,民進黨有太多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