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也中槍!高雄市議員黃捷日前遭網紅小玉利用AI換臉技術,合成不雅片販售牟取暴利,近日又被盜照片,在交友網站上求包養;黃捷今(17)日冤喊「這是詐騙、真的不是我」,並請大家協助檢舉。

百萬訂閱Yuotuber 小玉(朱玉宸)利用AI技術,將許多知名人物換臉,移花接木成A片販售牟利,案件目前偵辦中。受害者之一的黃捷直言,看過影片後「噁心想吐」,痛批這不僅是「虛擬強暴」,更是數位犯罪,呼籲立法院正式性暴力相關修法,她也和其他受害者組成群組,商討提告求償事宜。

黃捷今天在臉書PO出截圖表示,繼換臉後,又被盜照片拿去交友網站求包養,對方自稱「小清」,是名上班族,26歲,身高165公分的上班族,期待的約會模式,希望從有禮貌、友善的溝通開始,白天晚上都可配合,地區包括新北市新店區、高雄市鼓山區。

黃捷無奈直喊「真的躺著也中槍!」,「我不住新店,身高也沒有165,這是詐騙,這位真的不是我」。

「怪事何其多」,黃捷呼籲,若有民眾發現盜圖,請協助檢舉並私訊給她,避免有人真的受騙,並提醒,交友詐騙猖獗,大家小心啊!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也留言,批評很可惡,直呼太扯了!網友紛回應「誰會用在議會自拍的照片啦,要選也選日常一點的照片」、「盜在議會內的照片也太鬧事了吧」、「世界上無聊的人真的很多」、「支持您提告求償」,或安慰她「人正的煩惱」、「人美是非多」,也有網友歪樓稱「身高好傷」、「原來身高沒有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