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吳鳳自土耳其來台發展多年,他時常在社群上分享日常生活。昨(16)日他在臉書發文,用「改天一起吃飯」這句話分析南部人與北部人的差異,意外引起網友共鳴。

吳鳳表示聽過南部朋友說「如果北部人說『改天一起吃飯』這句話的時候,很有可能你們沒辦法吃飯,因為通常北部人忙到無法約!」他在觀察過後,發現是真的,他說道「每次有人跟我說改天一起吃飯,90%都沒有見面!」讓他不解詢問網友「北部人忙到連跟朋友也無法見面嗎?還是改天吃飯這句話只是一個客氣,要結束一個對話的說法而已?」

吳鳳認為網路世界已佔掉太多時間,再加上工作和家庭等等「好像在北部我們有點忙過頭了」,他忍不住說道「難怪台灣人說,南部人很熱情,如果說改天吃飯,真的很快見面吃飯!」提出了南北差異。

貼文一出,意外引來許多網友認同,北部網友說「改天一起吃飯」就是純粹客套話而已,但也有人說是真的抽不出時間;南部的網友則表示「南部人說改天吃飯,一定馬上排時間訂餐廳,很認真的約定」、「北部是客套話,南部是讓你撐到不敢約下次」、「南部人真的比較熱情」。

吳鳳忍不住表示「難怪台灣人說,南部人很熱情,如果說改天吃飯,真的很快見面吃飯!」   圖:翻攝自吳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