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已經進入冬天,氣溫明顯下降,許多人就愛來碗熱呼呼的雞湯,不僅補身也暖心;不過多數人燉煮雞湯通常都是加乾香菇、蒜頭等,對此,就有一名媽媽分享「人蔘鬚紅棗雞湯 」的做法,表示這樣燉煮的雞湯,濃郁香醇,且老中醫也推薦。

該名媽媽在臉書粉專《小農艷婦》、臉書社團《健康生活 親下廚》分享「人蔘鬚紅棗雞湯」的做法;首先,需要準備的材料有,土雞、人蔘鬚20g、紅棗10顆(可先劃幾刀泡水)、枸杞少許(最後再放)、老薑少許(切片)、蒜頭5瓣、米酒一碗

▲原PO分享「人蔘鬚紅棗雞湯」的做法。(圖/小農艷婦 授權提供)

而做法則分為3步驟,第一「先煮一鍋水將土雞川燙」、第二「湯鍋放入川燙過的土雞,放入水大約快蓋過土雞(太多水,湯會太淡),再加入薑片、蒜頭、人蔘鬚和紅棗後大火煮滾後加入米酒繼續小火滾40分鐘」,最後「關火前加入枸杞後再悶十五分鐘即完成」,她說,若是使用電鍋燉煮的話,可以用三杯水,每次一杯水悶10分鐘再加一杯水,分三次加。

▲原PO分享「人蔘鬚紅棗雞湯」的做法。(圖/小農艷婦 授權提供)

原PO表示,自己真的很愛燉湯,尤其是冬天來臨時,氣溫就像溜滑梯一樣,讓人很容易感冒,因此她很喜歡隨時燉湯替家人加油補氣;而她原本是要買新鮮人蔘燉個人蔘糯米雞湯,但中藥舖的老中醫則建議,家裡有小孩的話,燉人蔘太補了,會容易流鼻血,用「人蔘鬚」會比較適合

她也補充說道,在燉煮雞湯時,水要記得放適量,不多不少,蓋到整隻雞就可以,煮出來的雞湯「濃郁香醇」,且雞肉也非常鮮嫩,「小孩吃了頻頻賞大拇指稱讚,雞肉也全吃光,一直說媽媽再一碗,下次還要煮」,推薦給大家。

貼文一出,掀起熱議,「此刻好想喝一碗,這樣的美味湯品是很多人對媽媽的記憶」、「以前媽媽都會煮這個給我喝~想念的味道」、「謝謝你分享」、「好用心」。

【本文獲臉書粉絲團《小農艷婦授權,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