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14日因胸痛後突然住院靜養,外界關心他的健康狀況。休養後,今(17)日他首度露面,到賣場視察物價。他表示,胸悶原因是心律不整,工作疲勞或緊張都可能,後續會注意身體健康,同時做好市政。

「復出」後首場公務行程,黃偉哲帶隊經發局及消保官實地到安平家樂福大賣場,視察民生物資供應及價格波動情形,並鼓勵大賣場及量販店設置平價特惠專區,讓民眾能夠安心消費。

黃偉哲表示,14日當天跑完行程,本要搭高鐵前往台北,但突然覺得胸悶身體不適,因看到身邊周遭人也有類似問題,以為會自然好就輕忽,結果大病難挽回,所以趕緊急診就醫。

黃偉哲說,相關心電圖、超音波等身體健檢並無大礙,不過有些微心律不整,而體重也下降約5、6公斤,他表示「自己也感覺褲帶鬆了」。他指出,醫師交待,心律不整原因尚待進一步追蹤觀察,當然也要注意飲食狀況。

他說,可能因為下班完後還要跑行程,加上公投將至,最近有多場公投說明會。他表示,身為地方大家長必須以身作則,讓大家多關心實在很不好意思,將會顧好健康、做好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