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由於歐洲疫苗接種進度停滯,各國紛紛對未接種疫苗的民眾祭出政策,德國新的規定,禁止未接種疫苗的人進入酒吧、餐廳、電影院等場所,奧地利周一則宣布全國封城 10 天,主要限制未接種疫苗的人,在非必要時刻下不得外出,希望促進疫苗接種率

《CNN》報導,德國在組成其未來新聯合政府的政黨在議會中加強了他們提議的 Covid-19 方法之後,德國將可能成為下一個對尚未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實施更嚴格規定,提議的措施將要求德國人提供疫苗接種證明或陰性測試才能乘坐公共汽車或火車。

德國正面臨感染浪潮,並反映出歐盟大部分地區對那些繼續拒絕接種疫苗的人越來越憤怒,大約三分之二的德國人已全面接種疫苗,是西歐接種率最低的國家之一,主要政客也轉向強硬的言辭和限制性措施,以推高接種率,《德國公共廣播聯盟》(ARD) 報導,綠黨聯合領導人羅伯特·哈貝克表示,這些規定實際上相當於對未接種疫苗的人進行「封鎖」。

德國感染人數正在迅速上升,接近每天新增 4 萬例新病例,也是疫情開始以來的最高,週一開始,首都柏林對未接種疫苗的人實施了新限制,只要進入酒吧、餐廳、電影院和其他娛樂場所需要證明在過去 6 個月內接種了疫苗。

奧地利,更禁止未接種疫苗的人,除特定原因外,不得外出,且由執行抽查的警察執行,奧地利新任總理亞歷山大·沙倫伯格 (Alexander Schallenberg) 嚴厲斥責表示 :「疫苗接種率低得可恥,那些沒有接種疫苗的人,現在將不得不經歷我們所有人在 2020 年必須經歷的痛苦。」而疫苗接種率低於德國的奧地利同樣面臨嚴峻的疫情。

法國則對來自 16 個歐盟國家未接種疫苗的旅客實施了更嚴格的入境規定,而在歐洲其他國家正在採取提高疫苗接種率的措施時,英國首相強生在記者會上表示,將很快需要進行第三次加強疫苗注射,才能被視為已完全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