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將進行投票,國民黨副祕書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發起的「夜宿凱道49日」活動,已進行超過半個月,羅智強今(17)早預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將帶著「藍白拖」來凱道看看。

羅智強透過臉書回憶,自己「小強」這個綽號,其實與柯文哲有一段淵源,他指出,柯文哲曾在節目上玩快問快答,看到他的照片時,把他的名字喚為「小強」,媒體朋友問他的回應時,他自嘲是「打不死的小強」;柯文哲也妙答,說他還沒有遇到藍白拖。

羅智強表示,「小強」這個名字不但跟柯文哲有關,嚴格來說柯市長還欠他一雙藍白拖,他提到,夜宿凱道49天的計畫一見報,柯文哲第一時間酸他「把凱道當露營區?」但自己夜宿凱道不只是為了四大公投的同意,更是為了柯文哲市長。因為根據台北智會的民調,知道年底有公投而且記下正確日期的人只有8%,很不巧的是,他在質詢時,柯文哲恰好就是記錯時間的那位。

羅智強提到,為了引起大家的關注,把12/18這天留下去投票,於是他開始了凱道夜宿49天的旅程,也在議場上邀柯留宿,柯雖然說夜宿太辛苦,但仍然正面允諾,說有空的話,會來凱道看看,羅智強預告,今天晚上8點半,柯文哲不但要來凱道,還會帶著欠我的一雙藍白拖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