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7日)中部以北與東北部雲量明顯增多,中央氣象局表示,北部、東半部地區以及中南部山區,還有金門、馬祖今天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與澎湖則是多雲的天氣。清晨7時前的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西湖的攝氏16.5度,預估白天溫度,北部可望來到27度,中南部則可能飆到32度,須注意的是,中南部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用路人小心。

氣象局針對台南發布濃霧特報,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200公尺,行車要特別注意。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指出,今天華南中層雲東移,北部雲量逐漸增多、有零星飄雨的機率,山區較明顯;中南部晴時多雲;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好天氣逐漸離去,晚間起,北部、東半部將轉有局部雨。

到了明天(18日),氣象局預測受到微弱鋒面通過、與東北季風稍微增強影響,北部與東北部天氣將轉涼,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與其他山區,還有金門、馬祖也會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的天氣。

要注意的是,今天中南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而今、明2天,澎湖、金門、馬祖以及北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務必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