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共同以主任委員身分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揭牌儀式,雙北世壯運將從賽會整體規劃,邁入實際籌備執行階段。柯表示,有別於過去由單一城市主辦賽事,2025世壯運是由台北市與新北市共同從申辦、籌備到舉辦的國際賽事,也立下了一個新的里程碑;侯指出新北將秉持「共好」的精神,延續與台北市合作2017世大運的經驗與精神,使每位參賽者有難忘的比賽經驗,再次讓世界看見台灣

柯文哲說,每4年舉辦的世界壯年運動會,不僅是一個運動賽事,同時也包含了觀光旅遊、在地文化的體驗,因為參賽者只要超過30歲以上,無年齡上限都可以參加,可以預期參賽者可能攜家帶眷,估計將有超過4萬人前來台灣,這也代表是一個國家、城市品牌行銷的良機。因為2017年台北有舉辦世大運的經驗,柯希望可以在世大運成功的基礎上,思考如何將這次世壯運辦得更好,再次完成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目標。

柯文哲提到,當初思考是否舉辦世壯運時,考量台灣很少有機會可以舉辦大型國際賽事,因此希望由雙北共同主辦,除了是兩市的合作、中央機關的協助,更重要的還有民間組織的支持,達到成功行銷城市與文化,並努力透過前來參與賽事的人們,讓全世界其他國家更認識台灣。

柯文哲表示,只要來參加的4萬人每天都在社群媒體發布一則貼文,就能為台灣形成強力的宣傳,就像當時世大運,成功的讓世界看見台灣。

侯友宜指出,透過運動創造更多友誼,對台灣文化、經濟及各面向的了解 ,這是台灣的機會,讓國際看見台灣,讓台灣展現實力,贏得國際尊重;雙北將依循著過往辦理國際賽會的豐富經驗,讓2025雙北世壯運成為國內未來辦理國際運動賽會的新指標,組織委員會揭牌代表著未來兩市將全力整合場館設備、交通路網、觀光遊程、行政人力等各方資源,號召政府及民間力量,共同帶動整體運動及觀光產業發展。

侯友宜表示,新北和台北自世大運開始就合作,這次也不例外,承蒙中央支持,大家一起把這件事做好。他在致詞時還「稱讚」柯今日出席特別穿了西裝,代表柯對這件事很在意,「雖然2025柯市長不會在台北市,但不管他在哪,從這裡開始,讓我們看到一棒接一棒把事情做好,期待2025雙北壯年運動會一定要辦的順利圓滿。」

2025雙北世壯運將在雙北與各協辦縣市辦理32個運動種類賽事,規劃84處比賽場館,其中有37處在新北市,預計於2024年2月開放報名,將吸引超過100個國家,近4萬名參賽者到訪,藉由賽會串連地方觀光資源,提升周邊經濟效益,預估將創造將近100億元的總體經濟收益,期待疫情過後,再次讓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