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近一周暴力犯罪事件頻傳,從瑪莎拉蒂惡少持球棒威脅痛毆宋姓男大生,陸續又有許多球棒打人砸車砸店事件爆發,短短一周竟發生將近十起類似事件,令許多民眾大嘆,「現在沒有球棒出不了門?」、「球棒是出門標配?」警政署陳家欽成為頻被民代和民眾點名要負責的對象,陳家欽對於近來的球棒暴力犯罪事件表示震怒,透過各縣市警察局長專屬LINE群組發布指示,要求防範注意並嚴辦。

台中瑪莎拉蒂惡少案震驚全國,兇嫌張敦量持球棒威嚇狂毆宋姓男大生,將其毆打成重傷,至加護病房後數日,終於在15日轉進普通病房。

無獨有偶,台中近來球棒暴力犯罪事件不只一起,進來一段4名惡煞持球棒狂砸白色賓士車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事件發生在10月30日,竟是因網路留言互嗆,4名惡少遂將對方母親車輛砸爛,令人咋舌。

雲林近一周也發生兩起球棒群毆事件,林內鄉某間豆漿店遭惡煞持球棒討債砸店,竟是因5萬元債務,深夜聚眾砸店,連鋁棒都打彎了;雲林虎尾KTV外更是發生數十人的球棒鬥毆事件。

行車糾紛之下,球棒變成攻擊武器,新北13日發生行車糾紛,18歲惡少開著同學爸爸的賓士車,囂張逼車,還持球棒嗆聲;此外,新北市14日也發生一起惡煞追車持球棒砸車事件,嫌犯事後竟還稱「認錯人」。

東部也沒有逃過一劫,宜蘭員山鄉11日凌晨發生街頭鬥毆,兇嫌因債務問題,同樣持球棒痛毆對方打至重傷,且隨即駕車逃離現場;而在花蓮,11日中午一起行車糾紛,一名52歲汽車駕駛疑似隨意變化車道,遭騎乘機車的男大生按喇叭提醒,未料,中年男子持球棒下車飆罵三字經威嚇,全程被放上網,遭網友痛斥。

近一兩周發生近十起球棒犯罪事件,警政署長陳家欽成為眾矢之的,昨天在各縣市警察局長專屬的LINE群組中,要求各警察局長注意防範並嚴辦,除惡務盡,才能一勞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