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6)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穩定的天氣,僅東半部及大台北山區偶有零星飄雨,今、明(17)兩日,氣溫逐日略升。明日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增,其他地區雲量也增多。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下週一至週四將有鋒面通過,模擬強度近似大陸冷氣團,天氣會明顯轉冷,會持續觀察其發展情況。 

今白天氣溫稍回升,北部及宜花高溫25~27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28~30度。各地早晚天氣仍涼,各地低溫約18~21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視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清晨2時台灣東部海面有降水回波,東北部受到部分微弱回波影響,有局部降雨。截至4時35分,平地最低氣溫出現在苗栗西湖鄉15度、新竹峨眉鄉15.1度。

他說明,今、明兩日,氣溫逐日略升。今下午起華南有鬆散的中層雲移入,北部雲量逐漸增多、明日北部山區有零星飄雨的機率;中南部則為晴時多雲,東半部有局部零星降雨。明晚華南雲雨移入,北部、東半部轉有局部雨。

週四、五一波東北季風南下,不過冷空氣很弱,北部稍轉涼,其他地區氣溫變化很小。週四北、東部有雨,中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週五北部漸好轉、雨後多雲,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週六、週日東北季風減弱,白天氣溫回升。

根據最新的氣象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至週四會有鋒面通過,夾帶強冷空氣南下,天氣明顯轉冷,模擬強度已很近似「大陸冷氣團」,吳德榮表示會繼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