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賴瑞隆今(15)日晚間舉辦「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高雄前鎮場,邀請賴清德副總統、蘇貞昌院長、陳其邁市長、吳怡農委主委演講,高雄市議員林宛蓉、鄭光峰、陳致中、吳銘賜、李順進等人也共同出席說明四大公投議題主張。「邁向過半大聯盟」成員林慧欣、陳慶鴻、黃偵伶、湯詠瑜、蘇致榮、黃彥毓、洪村銘,也首度登台帶來四個不同意行動劇演出。現場超過三千個鄉親出席力挺公投四個不同意,展現團結振奮的氣勢。

賴瑞隆表示,蔡英文總統上任五年多,務實推動國家建設及各項改革工作,同時也努力拚經濟,在美中貿易戰、新冠疫情衝擊下,台灣經濟成長表現亮眼,成長率破六,創下十一年新高,股市站穩一萬七千點,台商回流總投資額超過1.4兆億元。同時,在中共軍機頻繁擾台、外交空間及經濟貿易打壓等手段下扛住壓力,堅定守護台灣主權及民主自由,並和美、日、歐等國家建立良好互動關係。

賴瑞隆強調,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是「有政府會做事」團隊,也是最重視高雄城市轉型及產業發展的政府。過去五年中央支持推動亞洲新灣區、高雄空港轉型及交通產業建設改善工作,成功爭取包含5G AIoT創新園區106億元、高軟二期、捷運黃線1400億元、捷運紅線南延林園東港,前鎮漁港60億元升級、高雄國際機場747億元新航廈、爭取大林蒲遷村589億元、高雄港升級改造350億元、貨櫃車專用道14億元、加速國七期程、小港自來水管線6.24億元汰換、小港森林公園及小港運動公園共計6.6億元、鼓山魚市場及旗津輪渡站1.3億元、第二過港隧道1200萬元、兩艘動力渡輪8000萬元、鳳山及臨海再生水廠、伏流水開發、國艦國造及離岸風電。

賴瑞隆表示,12月18日四大公投案,對台灣走向國際經貿、環境經濟雙贏共存、民主機制長遠發展至關重要。蔡英文政府針對四項議題皆提出完整的政策規劃及配套方案,呼籲市民朋友用理性思考對台灣整體發展最有利的選項,投下四個不同意票。

第一個不同意,我們不同意重啟核四。
核四興建超過二十年,各縣市拒收核廢料,台灣無法處理核廢料問題。此外,核四位於地震斷層帶上,千萬國人無法承擔核災風險。核四不應被有心人士操作為政治議題。投下不同意票,讓核四及國家整體能源政策回歸轉業、理性討論。

第二個不同意,我們不同意三接停建。
三接蔡英文政府提出環境保護及用電雙贏方案,將三接面積縮減十分之一、外推1200公尺,並設立保育基金。三接方案既可強化北部電力自給率、減少南電北送,確保高雄民生產業用電,也可有效減緩中南部空污問題。

第三個不同意,我們不同意反美豬進口。
台灣有最嚴格的食安把關,馬英九政府開放美牛進口至今,未傳出任何健康問題,進口量更成長三倍。蔡英文總統今年開放美豬進口後,台灣豬肉價格提升並出口到更多國家。同時,台灣也遵守科學及國際標準,向世界展現有決心解決困難的貿易問題、排除貿易障礙,加入國際貿易組織,深化美日各國關係。

第四,我們不同意公投綁大選。
2018年地方公職選舉綁公投,排隊投票到晚上十點半。甚至還有邊投票邊開票的狀況,公平性備受質疑。負責任讓公投和大選分開,避免政治干擾,讓重要政策討論更理性周延。

最後,賴瑞隆也呼籲市民共同支持「有政府會做事」團隊,12月18日出門走入投票所,投下四個不同意票,讓台灣空污改善、產業發展、民主穩健,走向國際。

立委賴瑞隆15日晚間舉辦「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高雄前鎮場,賴清德副總統也到場助講。   圖:立委賴瑞隆服務處提供

立委賴瑞隆15日晚間舉辦「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高雄前鎮場,市議員林宛蓉、鄭光峰、陳致中、吳銘賜、李順進等人也共同出席說明四大公投議題主張。   圖:立委賴瑞隆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