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北美名門Cloud9戰隊上周末宣布,正式與中路選手Perkz分道揚鑣、雙方好聚好散,外傳「歐洲法王」將重返LEC賽區,並可能偕目前同在北美賽區打拚的英國籍上路好手Alphari前往Team Vitality。儘管Perkz只在C9待了兩個賽季,但他助C9睽違一年再奪春季冠軍,並率領隊伍重返世界賽八強,可說功不可沒。

Perkz在去年底結束與G2 Esports的六年情後,選擇西進北美淘金加盟C9,雖然被垃圾話大師Doublelift吐槽「買Perkz還不如買Gamestop股票」,但他本人同樣保持高度的自信,除表示「絕非來養老」,更自信喊出「今年會是NA大於EU的一年」。

來到C9的第一個賽季,Perkz即刻展現他的貢獻,不僅帶領隊伍睽違一年再奪春季冠軍,他個人在例行賽更拿出13支不同的英雄上場,讓隊伍在BP策略更加充裕多變。

C9今年可說收穫豐碩,除拿下隊伍第四座聯賽冠軍,更重返世界賽八強。 圖:翻攝自Cloud9 twitter

儘管C9代表北美出征MSI季中邀請賽,卻只留下在第二階段六取四的混合賽只留下3勝7負以第五名作收,但他們在夏季賽重新振作取得北美第三種子出征、繼2019年後再登世界大賽,隨後就是令大家難以忘懷的單日表現,被分到小組賽A組的C9面臨DWG KIA、FunPlus Phoenix雙強環伺,首輪苦吞三連敗的它們硬是在第二輪打出兩勝一負取得加賽機會,在Perkz的帶領下於加賽擊敗歐洲隊伍Rogue,挺進淘汰賽。

總結Perkz過去一年在C9留下的貢獻,包括為隊伍拿下隊史第四座聯賽冠軍、第八度亮相世界賽舞台、第六度挺進世界賽淘汰賽。而在他自己的個人成就部分,他在北美拿到個人生涯第九座聯賽冠軍,正式追平T1中路選手Faker的聯賽九冠紀錄,並列四大賽區最多聯賽冠軍的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