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有多支歐洲足球豪門俱樂部先後入主重點電競項目,戰功彪炳的巴塞隆納足球俱樂部也趕上這班列車,巴薩官方昨日正式宣布,將於2022年加入《英雄聯盟LVP SuperLiga西班牙超級聯賽,這是有隸屬於歐洲地區的次級聯賽,每個賽季的勝隊將可以前往European Masters歐洲大師賽參加更高水準的賽事。

根據巴薩官網提供的數據,西班牙超級聯賽2021夏季賽的觀看人數將近500萬人,為歷史新高數據,累積觀看時數更達260萬小時、較去年同期增幅39%,夏季總決賽更有30萬名不重複觀眾觀看,平均每分鐘觀眾數也有4萬3191名、較去年總決賽增加165%。

巴薩表示,他們志在未來幾年內成為全球電競領域的主要參與者,透過建立一個重點部門幫助俱樂部及其理念拓展至新的族群,特別是那些足球新興市場,將巴薩的品牌帶進如美國或是中國等地區。

這並非是巴薩俱樂部首次投入電競項目,除了本次欲投入的《英雄聯盟》項目外,巴薩還擁有《eFootball》、《火箭聯盟》和《爐石戰記》等三個項目的電競隊伍。但不管怎麼說,《英雄聯盟》作為全球最盛行的電競項目之一,巴薩入主的這一步絕對是一大進展。

除了巴薩以外,其他的歐洲足球俱樂部-從巴薩的死對頭皇家馬德里,到法甲巴黎聖日耳曼、里昂,英超曼城、西漢姆聯,德甲沙爾克04、沃夫斯堡,以及意甲羅馬、荷甲阿賈克斯等,都在不同的遊戲電競項目建立自己的電競帝國,足見足球豪門相中電競市場的潛力與未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