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持續影響台灣天氣,氣象專家彭啟明今(15)日表示,今日開始到週三,除迎風面偶陣雨外天氣穩定,西半部可見陽光,建議民眾好好把握這3天的舒適天氣。預計週三晚上新的冷空氣南下,北部轉為陰有短暫雨,降溫1~2度。

彭啟明於臉書表示,今天開始到週三仍是東北風型的天氣,東半部雲量較多,迎風面偶陣雨,西半部則相當晴朗穩定:北部可以回升到19~25度、中南部20~29度、東半部19~27度。「這3天相當的舒適,西半部可以看到陽光,建議好好把握。」 

預計週三晚上開始,有鋒面接近、冷空氣南下,不過強度不強,北部約略降1~2度,轉為陰有短暫陣雨天氣,中南部仍較為穩定。週四、五主要會受到這波水氣影響,北部、東半部較為陰沉偶陣雨,中南部較不受到影響,為多雲的天氣型態。週六、日水氣減少,會再轉晴回溫。

他推估,下週一開始預期北方將再度有冷高壓南下,最低溫時間點可能落在下週二、三,有機會跌到14度左右,空曠地區低溫也更要多留意較低溫。「由於離目前還超過一週,仍有調整空間,但這波的持續時間可能較久,會接近到月底都屬於較涼的天氣,提醒民眾要多留意。」

氣象專家提醒民眾打握今日至週三的舒適天氣。   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