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與基進黨共同提名的林靜儀醫師,今(15)日一早搶先前往台中市選委會辦妥立委補選登記,她說:「既然決定了,就要用最快的速度、盡最大的努力,把該做的責任做好,因為中二選區的人民已經期待非常久。」

林靜儀今天由競選總部主委林佳龍、總幹事陳柏惟、總統府資政沈國榮、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及多位民進黨立委、市議員陪同,上午8點不到就抵達選委會準備辦理登記。

林靜儀今天身穿白袍,她說原本早上有門診,這個打扮原本應該是在醫院內,但就如同總統蔡英文所說,「不同時代都有它的責任,這個重要的時刻,帶來新的改變與政治,是我現在的責任」。

林靜儀表示:「1月9日會迎來台中第二選區的新風貌,我們會看見,台灣地方政治另外一個新的開始,謝謝柏惟在2020年讓大家發現,中二選區原來有機會改變,原來政治也可能不一樣,這次參選不是個人選舉,也不是個人政治生涯上的追求,是民進黨與基進黨回應廣大選民,包括中二選區甚至全台民眾,對於不一樣的地方政治所期待的那個心意。」

她說:「討論參選這段期間,在地方遇到最多民眾告訴我的是,林醫師,請你一定要改變這一切,要改變這裡,很多人說在長大的過程中,一直覺得現有的家族勢力是不可能改變的,除了覺得無奈、沮喪,找不到任何的可能性,自從2020年陳柏惟出現後,大家才發現,原來政治是我有權利與自由決定支持誰的,原來我喜歡或不喜歡政治,是有機會說話的,民主的齒輪一旦開啟,就會往更自由更快樂更美好的路前進,地方政治一旦出現改變,就會往讓人民更自由的另一條路上走。」

林靜儀說:「中二選區這麼美好的地方,迎著海靠著山,這段期間看見選民們的期待,期待家鄉可以更好,政治可以更自由,地方盤根錯節的家族政治有機會鬆動、改變,不是要說誰不可以在這裡,應該要說有更多的人可以在這個地方,改變他的家鄉,可以自由自在的參與政治,看見家鄉不同的未來。」

林靜儀說,她今天要再做一次承諾,會在倒數的56天,完成大家的夢想,1月9日帶著溫柔與堅定的力量,為這塊迎著海、靠著山美好的地方帶來新政治。

林靜儀由林佳龍、陳柏惟等人陪同辦理立委補選登記。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