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國家形象排名近日結果揭曉,台灣排名第33名 ,而中國位居第 31 名,引起熱議,有網友討論為何台灣獲得如此名次,不少人認為,台灣交通規劃很差是影響國際形象的一大問題。

英國政治學家 Simon Anholt 與民意調查機構 Ipsos 合作,根據該國的出口、治理、文化、人民、旅遊、移民投資等類別,進行評分排名,是一項全球國家和地區品牌調查。

而今年前十名榜單中,依序為德國、加拿大、日本、義大利、英國、法國、瑞士、美國、瑞典、澳洲。在亞太國家中,紐西蘭第 14 名、南韓第 23 名、新加坡第 25 名、 中國排名31,台灣則是第33名。

網友在文章底下表示 : 「義大利的形象都靠義大利麵披薩 espresso」、「為什麼法國那麼前面,很意外」、「德國本來就有第一的實力呀」、「前五名就包含三個軸心國」。

也有人推測台灣獲得這個排名的原因 : 「說實話台灣的移民投資真的不被外國人喜歡」、「台灣機車多、老醜建築多,有夠敗形象」、「排名看看就可以,但是台灣國外形象變差其實是事實」、「台灣交通規劃很差,綠燈時,斑馬線的行人還要注意右轉車」。甚至還有網友直言,近年車禍死傷人數也是影響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