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日前堅稱自己向來大方主張「核廢料放我家」,還表示只要有讀中學理化就知道「輻射是可以隔絕的」。對此,知名作家汪浩在其臉書諷刺黃士修為「反常規的理工宅男呆子」。

汪浩表示,黃士修在臉書上說自己是「A chaotic neutral nerd, geek and dork」,用大白化說,就是個隨性所至的書呆子,反常規的理工宅男呆子。

汪浩表示,每個人在生活中都可能會碰到這種人,「他可能是某一方面的天才,卻是日常生活的魯蛇」。如果作為朋友,他可以又可愛,又可氣,又可笑,常常又莫名其妙。他最大的問題是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裏,鑽進自己的牛角尖上,對週邊的人缺乏同理心。

汪浩說,如果哪一天他把核廢料搬到自己家園子裡,你也不用驚訝,因為他不會想到左鄰右舍或同住家人的觀感。只不過,要將千萬人的身家性命托付給這種人的某個信念,你最好三思而行。

最後他呼籲「重啟核四」不同意!

汪浩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汪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