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贖躲貓貓!狗狗精力旺盛,總喜歡用靈敏的鼻子找東西玩耍,國外就有名網友在野外遛狗,兩隻狗狗突然發現草地中有隻小小的老鼠在跑動,立刻衝上前想抓到牠,結果小老鼠聰明地隱身在植物上頭,並用淚汪汪的眼睛向人類求饒,看起來相當委屈。

▲狗狗們在植物地中找尋小老鼠。(圖/TiKTok:laroseg21) 

影片中能看到,拍攝者帶著兩隻愛犬在野地晃悠,走一走狗狗突然發現有隻小老鼠在前方,牠們立刻跳上前去親近一番,可碩大的身軀和粗魯的行動實在太嚇人,小老鼠立刻爬上植物,緊緊地抱著動都不動,彷彿想就這樣隱身在植物群中,此時注意到拍攝者正看著自己,隨即用淚汪汪的大眼睛求饒「不要暴露我在這!拜偷、拜偷!」

▲小老鼠:不要跟牠們說我在這!好嗎Q_Q?(圖/TiKTok:laroseg21)

小老鼠求生意志堅強的影片引起許多關注,大家覺得又可愛又心疼,回覆「老鼠:我們是好朋友對吧QQ」、「好可憐~被嚇壞了」、「牠的表情:請幫幫我!拜託拜託拜託拜託」、「希望牠能逃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