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黨全力拚搏的「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多場公投說明會,今(13)日在台南盛大舉行,包括:台南出身的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台南市長黃偉哲、多位在地立委和前立委3Q陳柏惟等政壇大咖雲集,吸引數千名群眾到場表達支持,展現地方支持小英政府能源轉型、加入國際貿易體系等政策訴求的民意基礎。

為了守護台灣前途與國際競爭力,民進黨政府在蔡英文總統帶頭全力拚戰下,將在全台各地舉辦超過二千場的「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台南首場今天由立委林俊憲、東區市議員蔡筱薇主辦,由於地方許久未有大型政治民主活動,因此,今日的東區關帝廳廣場擠進近千名民眾與會,場面氣氛異常熱烈,並且在蘇揆與賴清德副總統到場演講時,拉出數波氣勢高潮,為台南接下來的幾場說明會預告盛況。

活動壓軸由台南人力挺的副總統賴清德擔綱。賴清德特別針對年底四個公投案背後所代表的意義進行闡述,他說,核四重啟與大潭三接兩案涉及國家能源轉型關鍵,如果核四一旦重啟、天然氣接收站又蓋不成的話,代表「核能加煤炭」的國民黨老路又回來,核廢料無處放、中南部燒煤污染加劇,台灣不能再走回頭路;在美豬開放議題上,則是台灣遵守世界貿易規範、加入CPTPP與美國進一步貿易的關鍵,政府一定會把關讓民眾的健康有保障;至於公投綁大選則是國民黨「假好心」,九合一大選之亂記憶猶新,無助於提升公投品質與民主深化。

近來以一支撞球桿風靡全台的閣揆蘇貞昌,今天再度展現幽默風趣的舞台魅力細數蔡政府政績。從抵擋非洲豬瘟、照顧勞工薪資、軍公教歷史新高的調薪、育兒津貼到長照編列607億預算,他強調「有政府、會做事」,不像國民黨不會做只會亂,還被國際認證是中國遙控的親中勢力企圖顛覆台灣。

蘇貞昌說,台灣肺炎疫情守得住、是大家團結守護的結果,台灣人要懂得做國家的主人,現在的四項公投就是在亂台灣,希望大家不要被煽動。他以自己曾是台北縣長的經歷,直言核四重啟不可行;大潭三接是為了減輕空污;進口美國豬肉是接受國際規範,蔡政府會做好檢查的工作;公投綁大選的亂象則是不能再發生。

立委林俊憲強調,公投是展現民主社會討論的機會,但在國民黨的誤導下,公投案已變成製造對立衝突,造成台灣發展的僵局,這次公民投票比任何一次選舉都重要,請大家都要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票,讓台灣可以持續穩健發展。

善化文康育樂中心的場次由立委郭國文與林志展議員、蔡蘇秋金議員、陳秋宏議員舉辦之場次,人數破千且擠滿了會場,已是目前舉辦人數最多的一場。現場在賴清德副總統、蘇貞昌院長、黃偉哲市長還有特別來到台南的基進黨陳柏惟、以及中油李順欽董事長的說明下,鄉親高呼當天出門投下四個不同意。

郭國文強調,美豬在臺灣的進口和市占率相當低,大家都吃國產豬肉。為了讓臺灣更有國際地位,能夠有加入CPTPP的機會,並維持與美國的良好關係,提升國際更有競爭力,大家一定要投下不同意。

特地南下參加說明會的陳柏惟除了說明公投案之外,也希望現場若有朋友是在台中第二選區的鄉親,可以鼓勵他們補選時支持林靜儀醫師,四個不同意加上支持林靜儀,替3Q出一口氣。

「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多場公投說明會在台南盛大舉行,包括台南出身的副總統賴清德、台南市長黃偉哲、多位在地立委和前立委3Q陳柏惟等政壇大咖雲集。   圖:黃博郎/攝

南下參加說明會的陳柏惟除了說明公投案之外,也希望現場若有朋友是在台中第二選區的鄉親,可以鼓勵他們補選時支持林靜儀醫師,四個不同意加上支持林靜儀,替3Q出一口氣。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