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今(13)天舉辦全國性公民投票案意見發表會,針對反萊豬公投案,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指出,國民黨立法委員林為洲又在詭辯萊豬不等於美豬,卻好像忘了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不久前才承認,國民黨的反美豬公投「確實會影響台美經貿談判」。國民黨過去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肉,現在卻說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是毒豬,明顯是雙重標準、反科學,意圖傷害台美關係。

劉康彥指出,國民黨2016年5月在立法院抗爭時,國民黨立委們公然拿著美豬、毒豬的看板要求行政院長下台,才過了幾年就開始自打嘴巴,現在改口說自己是反萊豬不反美豬,前後不一的做法,無法取信台灣人民。

此外,針對林為洲指出,國民黨提出公投是反對「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又說萊克多巴胺是不安全,劉康彥表示,林為洲的說法,再度證明國民黨前後矛盾,因為最早開放含萊劑肉品進口的,就是前總統馬英九。

劉康彥進一步說,國民黨開放含萊劑美牛進口已經過了九年,台灣民眾已經吃了含萊劑的牛肉九年了,請問為何美牛就可以,受到同樣標準規範的豬肉卻不行,這凸顯了國民黨提出反美豬公投,就是想要用公投來搗亂,無視國際標準,浪費全民納稅錢,還讓選務人員疲於奔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