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民進黨徵召前立委林靜儀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而台灣知名電商企業家486先生昨(12日)於臉書曬出一張100萬新台幣的匯款單表示:「林靜儀,子彈來了。」對此,林靜儀今(13日)出席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張家銨舉辦的公投說明會時表達感謝,並稱486先生的捐款「真是砲彈級的支援」。

486先生4日時就曾對林靜儀參選中二立委補選之事表示,將捐贈100萬元為競選經費。而他更在12日就履行承諾,於臉書貼出一張100萬新台幣的匯款單。

針對486先生的「百萬金援」,林靜儀今(13日)出席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張家銨舉辦的公投說明會時表示:「非常感謝486大哥,我們募款帳號上來真的有非常多朋友,包含像486大哥,他真的是砲彈級的支援。」

當媒體問及,要如何打出溫柔堅定的選戰時,林靜儀指出,張家銨即海線亮點與年輕女性地方從政的最好例子。她推動性別平等、女性婦權,並支持女性參與公眾事務、女性從政。無論是這次參加補選或是長期與地方第一線女性政治工作者合作,都是令人開心的事。

此外,關於民進黨與台灣基進結盟,是否有勝選策略,林靜儀則表示,選團隊策略委員會將針對兩黨如何分工與合作細項進行討論,包含製作看板及掃街,在地立委及市議員將帶她拜會認識地方人士等。

486先生上傳政治獻金匯款證明於臉書。   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