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四項公投將登場,中選會對此辦理五場電視說明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因不滿民進黨找發言人、律師代表,與國民黨相比有「下駟對上駟」的意味,已確定要更換五人,根據中選會今(13)天公布的最新名單,原本18日的電視說明會由律師洪偉勝對應朱立倫,洪已更換成內政部長徐國勇,但朱立倫仍決定換人出席。

中選會今(13日)公布的最新名單,原本18日的電視說明會由律師洪偉勝對應朱立倫,洪已更換成內政部長徐國勇。

據媒體報導,朱立倫仍決定換人,因黨內認為民進黨也在做「換名單的戰術運用」,國民黨認為,在名單上藍綠都有調整的戰術運用,現在民進黨只是換成徐國勇,但之後還會慢慢調整其他布局,甚至對於中選會提早公布朱立倫的對應名單有其政治目的,因為下周一才截止換名單,因此,國民黨要在名單上保留更換的戰術彈性。

國民黨更換名單為朱立倫、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議員謝龍介、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議員羅智強,依序更換為台北市議員張斯綱、鍾沛君、王鴻薇,及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羅智強辦公室主任楊植斗。

中選會今(13)天公布的最新名單。   圖:中選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