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拉蒂惡少張敦量暴打宋姓男大生不但讓父母為他承受輿論責難,位在彰化溪湖的家族事業百桂食品工廠也遭波及,甚至面臨限時拆遷的命運。彰化縣政府12日下午派員前往百桂食品公司溪湖廠稽查,發現廠區後方有包裝廠和倉庫蓋在農地上,無法當工廠使用;但農地由1名周男租下,除將拆除違規廠房,並釐清雙方關係。

台中市宋姓男大生開車擦撞張敦量的瑪莎拉蒂轎車後,遭張敦量和兩名同夥毆打重傷昏迷,引爆社會怒火。張敦量被起底為彰化縣溪湖鎮百桂食品的富二代,網友紛紛湧入Google評論一星負評灌爆,更有民眾直接向彰化縣政府檢舉百桂疑似擴廠違建

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人員下午前往百桂食品有限公司位於溪湖鎮東溪里員鹿路1段336號的廠房稽查。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處長劉玉平受訪時表示,廠區登記地號屬都市計畫內的零星工業區用地,因此土地和土地上的工廠沒有問題,但稽查人員發現包含行政人員辦公室以及生產線的廠區後方還有2間廠房,分別為包裝廠及倉庫。

劉玉平指出,包裝廠及倉庫2塊使用土地,屬都市計畫農業區用地。農業區無法當工廠使用,目前也沒有這2塊土地上廠房有申請納管登記的紀錄。而農地的承租人姓周,除了將確認承租人和百桂食品的關係,針對包裝廠及倉庫違反工廠管理輔導法以及都市計畫法部分,將依法做出拆除等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