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退役少將、前國民黨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堅持中華民國派且反共立場鮮明,被統派視為眼中釘。他12日在YouTube直播中表示,收到署名「中華民族復興鋤奸隊台北分隊」的電子郵件,指責他宣揚「華獨」,還恐嚇「從今天起你的家人,會一個一個死去,我可不是跟你開玩笑」;甚至直指「第一個死的」將是于北辰妻子。

恐嚇電郵內容提到,于北辰在電視台「胡說八道、公然宣揚華獨」,他們是台灣鋤奸隊,祖國統一是大勢所趨,于北辰選錯路,就須承受代價。最後還發出死亡威脅:「從今天起你的家人,會一個一個死去,我可不是跟你開玩笑,第一個死的,是你的老婆~于將軍,你的底子我們可都摸清楚了,對不起了」。

于北辰回應,他在很多節目公開批評中國共產黨和解放軍,這樣竟遭恐嚇,他懷疑若非中國同路人,就是中共潛伏台灣份子。而桃園市警局已受理報案並建立聯繫窗口,加強于家安全維護及追查嫌犯;台北市警方也主動接觸于北辰,建立熱線,全力保護人身安全。

于北辰也強調,人民期盼台灣有良性的兩黨競爭,國民黨最大目標是重返執政,但前提須以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為依歸,如今國民黨有些人拿中國或台商的好處,和中國眉來眼去,這要如何重返執政?他在15歲從軍,是反共先驅,曾經在第一線打仗、解救台海危機,當年部隊教育「國共不兩立」,如今卻見老長官跑到對岸打小白球、把酒言歡,讓國軍情何以堪?

于北辰進一步指出,尤其老長官說「領空不是我們的」、「中國軍機不算擾台」,更讓人聽不下去。請黨內這些和「中國」眉來眼去的將軍,拿到對岸資金或台商資助特定人士離開國民黨,國民黨只需要「心繫台灣」的清流,只有這樣台灣才有良性的兩黨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