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經濟部長王美花稱將找量販店、超市、超商等賣場,挑選沒有漲價商品設置「平價專區」,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12)天表示,堂堂經濟部長只拿得出像是行銷專員所提的方案,面對通膨影響民生束手無策。 

國內十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2.58%,17項重要民生物資平均漲幅3.07%,通膨壓力全面上升!外傳王美花下午約通路業者到經濟部喝咖啡,受邀業者包含:美廉社、大潤發、楓康、全聯、好市多、家樂福跟愛買等。她將在會議中跟業者討論設立「平價專區」,以民生必需指標商品為主,像是沙拉油、泡麵、麵條、衛生紙等,基本抗漲兩週後,再視市場反應跟物價情形跟賣場業者溝通調整。 

凌濤說,王美花可能根本不常自己去超市與超商,升斗小民日常就會在打折專區買到商品,如果政府都是從末端解決問題,未來油價問題政府是否要推平價加油專區?餐廳是否政府也要推平價點餐專區?那麼經濟部長的職能與行銷專員幾乎毫無差異。 

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表示,特別是剛遭受疫情衝擊的餐飲業以及一般領薪水的勞工衝擊最大,蔡政府不了解真實的民生疾苦,只顧花錢舉辦座談拼選舉,甚至不斷歌頌讓人民無感的經濟成長率,對於物價飛漲毫無作為。 

江怡臻指出,通貨膨脹將是未來這幾年全球將面臨的重大問題,就連美國都已經準備推出抗通膨債券因應,相比之下,民進黨政府卻是設立超市與超商本來就有的「平價專區」,足以發現其荒腔走板的程度。 

江怡臻抨擊,這些都應該是經濟部早該要有的規劃,而不是只找大賣場來設平價專區,這不僅是看不到高度,也顯示在執政上是應作為而不作為的不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