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高雄市警局5位警官可能涉及球員兼裁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2)受訪表示,這是司法偵查中的案件,除了配合檢方調查,也會請警察局長黃明昭啟動行政調查,追究行政管理上的責任,不容許警察的風紀出問題。

黃明昭指出,高雄市發生洩漏個資的案件,由市警局發覺後主動報警,屏東地檢署也立案指揮廉政署南部調查組、警政署及市警局政風單位共同偵辦,現在已清查出5位同仁有涉及情形,並移送屏東地檢署來做後續偵辦,目前全案還再進行偵查中,相關證據也還在調查中。

陳其邁說,這是一個司法偵查中的案件,涉及到貪瀆跟貪污治罪條例刑法的一些規定,所以除了一方面配合檢方的調查,二方面他會請黃明昭啟動行政調查,追究是否有行政管理上的責任,希望在警察的風紀,尤其是涉及到個資的部分,人民的資料的保護決不容許出差錯。

至於是否追究督察長適不適任的問題,陳其邁說,等行政報告出來之後再來做糾正,詳細的部分下午警察局會有記者會,他會進一步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