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宏都拉斯即將於11月底舉行總統大選,但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伉儷仍應我國政府邀請,預計將於11月12日至14日率團訪問臺灣,訪團預計晚間7時5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2)日表示,蔡英文總統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我國友邦元首率團來訪,並將在明(13)日上午於總統府與葉南德茲總統進行會晤,並於當日設午宴接待訪問團。

張惇涵表示,此行是葉南德茲總統第四度訪問臺灣,他曾於民國1047月及10510月以總統身分來訪,之前並於999月以宏國國會議長身分偕夫訪台,葉南德茲總統的3位子女目前也都在臺灣工作或求學;尤其,今年適逢中華民國與宏都拉斯建交80週年,葉南德茲總統率團來訪,格外具有重要意義。

外交部指出,長期以來,兩國在經貿、公衛、教育、社福、基礎建設、婦女賦權,以及農漁業等各項領域皆有緊密合作關係;而在葉南德茲總統主政下,兩國合作的範圍更加廣泛,友好情誼更提升。

外交部表示,葉南德茲總統另將見證該國外交部長羅薩雷斯(Lisandro Rosales)接受我國政府頒贈「大綬景星勳章」、參加外交部歡迎晚宴、參訪中美洲銀行(Central American Bank for Economic Integration, CABEI)駐台國家辦事處等。

這次訪團成員還包括:宏國總統府秘書長卡多納(Ricardo Cardona)伉儷、外交部長羅薩雷斯(Lisandro Rosales)伉儷、財政部長馬塔(Luis Mata)伉儷、總統府新聞部長卡絲媞優(Sandra Castillo)等重要官員共11人。